fb_portrait
良品專欄

‧ 衣服

‧ 食品

‧ 生活雜貨

‧ 良品研究

商品投稿總覽

前往投稿
名為背包客的旅程《 探訪世界各地的人 》

各位有過背著後背包、一個人旅行的經驗嗎?
手裡握著單程車票、在不知名的小鎮下車,仰望著天空想著接下來要去哪呢?
這種旅程雖然交雜著不安與興奮,但無論哪個時代,仍有許多年輕人只帶著少許金錢就持續著背包客旅程。

article_img日本有句諺語「疼愛子女的話就讓他們去旅行」,意思近似中文的「玉不琢不成器」,透過獨自旅行的確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事物。以所識僅有的外語詞彙傳達情感、與親切的人們相遇、在遭遇困難時得到陌生人幫助、與認識的人一同行動等等,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感動與喜悅,都是無可取代的際遇。 想推薦各位一種特別的旅行方式,就是前往當地去拜訪一位想見的人。方法正如同我們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一樣,去試試拜訪一位陌生的人。如果說獨自旅行的魅力在於獨處,因為獨處時的各種感受都變得更加敏銳,那麼於旅程中安排前往拜訪一位對象,將會更大幅提升學習的機會吧!
最近在環遊世界的相關網站論壇上,都可以找到非常豐富的各種旅遊情報。例如如何購得便宜的機票、找尋住宿的方式、推薦的美食、必備的物品、需注意的事項等,既實用又便利的資訊。在眾多文章中偶爾會看到分享旅遊地的「突擊採訪」。所謂的突擊採訪,是為了崇拜的對象而特地前往當地進行訪問,這或許是年輕人才有的熱情與特權吧!親身感受與本人見面、談話,或甚至工作的模樣,都將帶給心靈上莫大的刺激。就算已經很熟悉對方的作品,但在真正與對方見面時,很可能和原先想像的相去甚遠。也許對方意外地是個坦率的人、也或許是個有點可怕的人。有時緊張地自我介紹並提問、但反倒被對方問了許多問題。從這些體驗中重新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,自我目標也就會越來越明確。這世界上充滿許多形形色色的人,意料之外的際遇,很可能將大幅地改變我們的人生。

article_img 最近常有人說,消極內向的年輕人日益增加,但事實上仍有許多擁有開闊國際觀的年輕人。這些人以夢想揭開未知的未來、積極踏上尋找光明的旅程,一路上的見聞將是最新鮮的學習場所。尤其以有限的金錢、孤獨地進行旅行的同時,也會發現一無所有下的堅強與自由。
雖然說人生就是一場旅行,但旅行也可能是開拓人生道路的契機。各位是否想過嘗試獨自旅行呢?或試著旅行世界並去見見想見的人呢?期待您的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