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_portrait
良品專欄

‧ 衣服

‧ 食品

‧ 生活雜貨

‧ 良品研究

商品投稿總覽

前往投稿
m_slider_l
m_slider_r
享受睡眠

article_img在睡眠之中不會有意識,所以無法看清自己的睡眠狀態。然而,大家都知道睡眠對於健康與美容的重要性。此外,睡眠還能讓記憶穩定化,能在夢境裡展開危機管理用的模擬訓練。睡眠雖然有許多尚未解開的謎題,但早睡早起對身體和腦力絕對是有好處的。此外,為了獲得良好的睡眠,在12點之前就寢也很重要。
如何度過就寢之前的時間,也是重要的一環。為了追求優質的睡眠,必須享受入睡之前的沈澱時刻。泡個澡讓身體暖和、把白天的衣服換成睡衣、釋放壓力、播放讓心情愉悅的音樂、點個芳香精油…等,這些或許可稱之為入眠之前的儀式。像這樣重視清醒與睡眠之間的切換時刻,正是決定睡眠品質的關鍵。
另一方面,早晨起床的方式也很重要。在深度睡眠的階段中,被他人或鬧鐘叫醒,應該很難獲得「睡得真好」這樣的滿足與舒暢感吧。將意識集中在起床的時間上,依循身體的自然節奏,就能由淺眠進入順利清醒的階段。不能忘記的是,人體在起床時若能沐浴在太陽的自然光之下,就能讓生理時鐘重新設定。早晨起床的狀態,決定了一整天的身體狀況。
良好的睡眠,來自於良好的起床過程,也可以說是「睡眠從起床時開始」。不僅是為了消除身體上的疲勞,為了獲得最好的睡眠品質,也需整頓環境,用心做好各種睡眠準備,自然就能神清氣爽地迎接早晨。
重視享受睡眠的過程,也就等於重視起床時點的內在涵義。積極地享受睡眠,不但能夠改變睡眠的品質,相信連白天的生活也會有所改變。(終)